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参加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参加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市本级各预算单位,市财政局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政府采购法)现已颁布20周年,为在政府采购领域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氛围,推动政府采购相关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社会公众更加熟悉、理解和支持政府采购工作,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财办库〔2022150号)要求和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宁财便函〔20221148号),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安排,活动时间至20229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竞赛活动。知识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试题范围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市本级各预算单位每家不少于2人参与,财政部门采购部门人员全部参与。

(二)征文活动。征文以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展现20年来政府采购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实现国家经济社会目标的作用,分析目前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增强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意见建议。征文采用电子邮件投稿方式进行。鼓励各预算单位结合自身对政府采购改革实践的认识,积极参加征文活动,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建言献策。

(三)座谈会议。各预算单位可根据本单位、本地区实际,组织纪念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座谈会、研讨会或政府采购工作会议等活动,邀请有关领导和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回顾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查找存在的不足,结合当前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专项治理工作形势以及正在修订的政府采购法,围绕采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探讨持续推进工作思路。

(四)媒体宣传。鼓励各预算单位利用本单位、本地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资源,就20年来政府采购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采取的措施,宣传解读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深入总结贯彻实施政府采购法的经验和成效,有条件的可结合参加财政部征文活动,通过发表各类署名纪念文章、制作微电影、公益广告或短视频等音视频宣传片,邀请当地新闻媒体进行报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请各预算单位于2022930日前将本单位参与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相关情况报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竞赛截图、征文文稿、座谈情况、媒体宣传等,请发送至邮箱:1277927657@qq.com

附件: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财政局

                                                    2022816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电话:6888836688934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