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11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各党支部: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现就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党旗飘扬担使命  疫情防控当先锋”

二、时间

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范围

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四、内容

1.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有效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

“支部党员群”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及时了解中央和区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掌握抗疫工作的最新进展,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及阳性人员行程轨迹,主动报告个人有关行程、

健康状况,登记相关信息,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关于统筹安排市直机关单位干部下沉到县区街道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统筹安排第二批市直机关单位干部下沉县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相关要求,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又根据社区需求精准对接,抽调机关党员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积极帮助基层街道社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急难险重问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抽调人员要相对固定,做好岗前培训和安全防护,避免传染等意外发生。

3.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在提升思想认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服务群众、加强日常防护、严明纪律规矩上当先锋、作表率。

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纪律意识,坚决听从街道社区统一调度指挥,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当好政策宣传员、隔离管控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做到“参战不添乱”“疫情不散力量不减”;在家封控的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对接联系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数据分拣、流调信息核查等工作,主动认领封闭楼栋(单元)长等岗位,配合社区做好心理疏导、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特别是带头履行防控义务、理性消费,做到“居家不麻烦”“封控也参战”。

五、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发现典型、总结基层做法、注重推广经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各党支部要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的重要形式,以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强化教育、增强党性、发挥作用,在完成“政治学习、党性锻炼、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围绕本月主题,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提高主题党日实效。

3.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性,认真组织策划支部主题党日,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实效,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要认真提炼总结,发现好的做法,提炼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报道,及时上传到“首府先锋工作群”进行交流。坚决防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单化、娱乐化、形式化,在活动结束后两日内将图片上传到“首府先锋”机关党建信息化管理平台。




  中共银川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