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银川市财政局党组关于“端午节”期间纠治 “四风”严明纪律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银财(党组)发〔2019〕28号

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

传统佳节“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纠治节日“四风”,严明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过一个廉洁喜庆的节日,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十个严禁”

局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要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带头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者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定制版高档酒、“天价烟”等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二、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持续震慑

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统筹安排局“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节点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针对“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和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和集中查处、整治“四风”,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和完善问题线索处置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四风”问题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

三、创新工作方式,加大通报曝光

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强化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深入宣传纪律要求,拓宽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对不收手、不知止违规违纪问题、规避组织监督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并从严从重处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形式,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确保取得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四、加强节日值班,及时报告情况

局党组和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执行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及时核查处置“端午节”期间发现“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它重要情况,并第一时间向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报告。

市财政局党组 举报电话 : 15909680632

派驻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 18795306677

银川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1)12388

 

 

 

                    中共银川市财政局党组

                                                 2019年6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