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     

各党支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党支部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局党组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落实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切实从严管党治党,推进作风持续好转。

二、严明纪律要求,自觉做到“十五个严禁”

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局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再次严明以下纪律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或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套取项目资金等专项工作经费支付吃喝送礼费用;严禁向下级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问责,切实抓早抓小

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停歇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上看下、以小见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紧盯不畏惧、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表现,深挖细查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将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往深里抓、实里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不断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对节日期间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派驻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951-6888820

银川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1)12388传真:0951-6888430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财政局党组             

2018122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