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代表委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尊敬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您好!首先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多年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借此机会,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今年以来,财政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下,始终聚焦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各项战略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

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和银川都市圈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财政保障。全面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提升服务业发展层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1-11月份,教育、社会保障、医疗、环保、扶贫等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3%,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推动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大力支持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社会保障“安全网”,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引擎。以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目标,统筹推进财政改革各项工作。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更好地释放财政政策效应,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研究制定债务化解方案,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机制初步形成。创新财政支持方式,统筹各类财政资金,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更加突出。开展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推动涉农惠农项目依规实施,促进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扎实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扎实推进“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活动和深化年活动,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百尺竿头思更进,催马扬鞭自奋蹄。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上,银川市财政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高财政有效供给的质量和效益,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奋力前行。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离不开各位代表、委员的关心与支持。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财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职能作用,银川市财政局现向各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以下意见:

1、2019年,财政工作重点应放在哪些重要领域,应解决哪些社会热点或难点问题。

2、预算安排,预算执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3、财政监督与服务等方面应进一步做好哪些工作。

4、其他需要财政部门做好的工作。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12月26

征集方式: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方式,标题注明“财政工作建议意见”字样,并请您留下联系方式。

(1)邮箱:ycczxx@163.com

(2)传真:0951-6888842

(3)信函:银川市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财政局办公室

邮  编:750011

联系人:蔡少华

电  话:6888812  15909680632

我们将认真整理并积极采纳各位代表、委员的宝贵意见,再次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