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银川市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及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检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银财发〔2018521

   

各辖区财政局、各预算单位: 

  部门预决算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对于提升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我市预算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更好的使社会公众了解各预算单位的工作概况和预算、决算报表的编制情况,根据相关要求,决定开展各辖区及市本级各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及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纳入20172018年度部门预决算报表编报范围的各级预算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 

  二、检查内容 

  部门预决算的检查内容有:预决算公开的细化程度、内容完整性、及时性、公开方式等(详见附表)。 

  三、检查方式和检查安排 

  本次检查采取各级预算单位自查和各级财政部门核查相结合。 

  (一)各级预算单位自查阶段 

  各级预算单位按照本通知及具体检查内容(详见附表)要求全面自查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要做到边自查边整改。 

  各预算单位应于20181010日前将单位自查附表报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各业务科室于20181015日前将所服务预算单位上报的预决算公开自查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核查情况签字确认汇总至国库科。 

  (二)各级财政部门组织重点抽查阶段 

  各级财政部门要组织辖区内各预算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抽查预算单位具体公开情况。核查结束后,出具书面核查报告,列出问题和整改建议,被核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在报表上签字。并于20181115日前将本辖区内预算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核查情况上报银川市财政局。 

  银川市财政局成立部门预决算公开核查工作组,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对各级预算单位及辖区财政部门进行重点抽查。 

  四、检查要求 

  1、各级预算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主管部门在做好本部门核查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所属预算单位开展好这项工作。各辖区财政部门组织好本辖区内预算单位部门预决算公开核查工作。 

  2、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级财政部门要在充分听取被核查单位意见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各级预算单位要及时整改,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发生同类问题。 

    

  附表:1.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检查表 

        2.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检查表 

    

    

                         银川市财政局 

                        20189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