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     

市直各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三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权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有关精神,现开展银川市2017PPP项目储备申报工作,为更好地筛选PPP示范项目、充实完善PPP项目库,确保上报备选项目具备相应基本条件,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项目以适宜开展PPP模式的公共服务项目为主,申报项目主要领域:城市供水、供暖、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地下管道、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公用、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其他领域适宜开展PPP项目不限。 

  二、申报条件 

  (一)市直各部门及各市属投资公司申报的项目,需基本满足如下条件: 

  1、项目属于公共服务领域新建项目,或适合转型为PPP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改造和运营的存量公共服务项目; 

  2、项目投资总额原则上不低于3000万元,超过1亿元的项目,将择优推荐申报国家试点项目。 

  3、项目具有价格调整机制相对灵活、投资规模相对较大、需求长期稳定等特点,且运营期内具有稳定的现金流; 

  4、已完成初步规划、环境评价、土地征收征用等前期准备程序的项目及通过竞争性方式已确定社会资本方。 

  (二)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三区财政局组织组织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论证、考察工作,精心编制项目申报材料,积极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工作,及时将储备项目提交PPP中心平台,经系统送审银川市财政局进行一级审核。 

  三、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材料主要包括项目储备申报表、项目申请报告两部分。项目申报表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建设运营起止时间、投资规模及构成、项目实施机构、社会资本方相关情况(详见附件1);项目申请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背景、项目概况、经济效益分析等(详见附件2)。 

  四、有关要求 

  (一)充分认识PPP模式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是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建立一种长期合作关系。通常模式是由社会资本承担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基础设施的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及必要的“政府付费”获得合理投资回报;政府部门负责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价格和质量监管,以保证公共利益最大化。推广运用PPP模式:一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体制机制变革。三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各有关部门及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筛选PPP储备项目,凡符合本通知申报要求的,均可上报。同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做好项目论证、考察工作,精心编制项目申报材料,积极做好项目申报等工作。 

  (三)严格规范,按时上报申报材料。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要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认真编制项目申报材料,之前已经储备过的项目不用再报送,新项目于2017112日前银川市PPP项目储备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至财政局,附件1及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csysk@sina.com 

  联系人及电话: 

  银川市财政局预算科(205室) 

  杨雅理    联系电话:6888815 

    

  附件:1、银川市PPP项目储备申报表 

        2、项目申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