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上半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     

  上半年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 

  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向好态势 

      上半年,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3.7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45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605.21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557.06亿元,增长9.0%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6+4”“三重一改”工作机制,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与结构性矛盾的挑战,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扎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国民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  

    上半年,全区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01.8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全区工业生产逐月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55.8亿元,增速由年初的负增长逐月回升到7.4%,回升12.1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轻重工业增长同步加快、非公有工业继续高速增长、大中型工业增速加快及工业产业增长格局的稳定保持。  

    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441.77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比一季度加快2.2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项目拉动作用明显,全区新开工项目投资546.89亿元,增长33.3%;全区市场销售平稳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0.3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358.9亿元,增长6.3%;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1.4亿元,增长15.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