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减税降费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报送相关数据的通知

2019-07-25 09:5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75号)职责分工,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我局经与税务部门协商,细化了各部门提供资料明细,请各部门按要求填报。

一、职责分工

(一)增值税方面

1、市科技局协助提供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和高新技术企业培

育库入库名单,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信息。

2、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助提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单。

3、市统计局协助提供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数据,共同推进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协助统计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银川市经济运行情况带来的影响。

4、市金融局协助提供全市金融机构名单及相关数据。

(二)个人所得税方面

1、市教育局:协助提供普通中小学生、中职学生学籍信息。

2、市公安局协助提供户籍人口、同户人员、出入境证件、相关出国人员、户籍人口死亡注销等有关信息。

3、市民政局协助提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婚姻状况信息。

4、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助提供退役军人人员名单。

5、市医疗保障局协助提供个人负担医药费用等信息。

6、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助提供商品房备案信息、交易信息及首套住房贷款信息,共同推动个人所得税及契税减免政策落实。

(三)社保

1、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助提供社会保险相关险种最新政策法规和文件,共同推动社保费降费政策落实。

2、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助提供残疾人就业年审信息,共同推动残疾人保障金优惠政策落实。

(四)其它

1、市自然资源局协助提供土地出让、转让,土地报批等业务相关数据,共同推动耕地占用税优惠政策落实。

2、市生态环境局协助提供排污单位许可信息、污染物排放数据、环保行政处罚信息等,共同推动环保税有关政策落实。

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助提供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信息,共同推动土地增值税普通住宅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协助提供纳入保障房管理的企业信息共同推动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优惠政策落实。

4、市商务局协助提供全市进出口数据,共同推动出口退税工作和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5、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开展经营服务性收费监督;协助开展进一步清理经营服务性收费工作。

6、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协助提供银川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信息,共同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7、市审批服务局协助提供外贸企业备案信息,共同推动出口退税工作和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8、其他单位按税务局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二、要求

1、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资料、数据的搜集、报送工作。报送资料按税务部门提供的要求(附件1银川市税务局需外部门提供的信息情况说明)及格式(附件2银川市税务局需外部门提供信息明细表)填报,以便汇总及录入税务部门征管系统。

2、请相关部门按表格要求及时上报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联系人:高晓宇  电话:5119036  邮箱:1073239711@qq.com ),并请银川市税务局向自治区税务二分局、经开区税务局及时传送各部门报送的资料。

3、对不按要求上报资料,影响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地的单位,将不定期予以通报。

附件:1.银川市税务局需外部门提供的信息情况说明

2.银川市税务局需外部门提供信息明细表




银川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