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十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为切实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全社会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引领作用,银川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十月份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完善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

二是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平台,关注、观看“世界粮食日——‘节粮爱粮在行动  公共机构做表率’视频展播”,倡导大家厉行粮食节约反对食品浪费,践行绿色消费理念。

三是在“9·20”疫情发生以来,财政干部职工奔赴抗疫一线,驻守隔离酒店、下沉多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各管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废弃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的投放要求。

四是积极响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倡议,值守在单位的干部职工,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严格执行厨余垃圾干湿分类投放,精准订餐并开展“光盘行动”,全力践行厨余垃圾源头减量,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五是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市财政及时核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费,截至2022年10月份已下达预算指标2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