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为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监督管理、规范代理记账机构从业资格、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及《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规定,2022613日起,银川市财政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随机抽取市辖三区内20家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为三个方面,一是代理记账机构是否持续满足设立条件,信息变更是否及时进行变更登记;二是代理记账机构是否按照要求向审批机关进行年度备案;三是代理记账业务的规范性及其内部控制,会计基础工作情况及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四是代理记账机构是否和委托人在相互协调的基础上订立了书面委托合同,为委托人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签章是否齐全、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对外提供。

本次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代理记账机构按期整改。同时,严格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实行查前公式和查后公告,加强联合惩戒,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监督实效。下一步,银川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强化会计法律法规及各项财经政策宣传,把会计管理和会计监督相结合,不断规范代理记账业务和会计行为,发力营造良好的代理记账环境,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