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 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617日上午,银川市财政局召开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银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静同志结合参会经历和学习感悟,围绕党代会的主要特点、主要精神,对梁言顺书记所做的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和全方位传达,传达学习了全市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结合全市财政工作对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悟、广泛宣传引导、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二要发挥财政职能,努力服务“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围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探索建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投入机制,保障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围绕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支持银川英才人才发展基金尽快投入运行,落实人才领域奖补政策,促进人才第一资源与创新第一动力叠加融合起来。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设立工业企业风险担保补偿基金、工业企业风险转贷基金,择优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两都四基地

三要提高工作质效,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紧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5%的年度目标,加强市县两级统筹,加强部门行业统筹,力争完成年度收入目标。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加快直达资金支付进度。认真研究、充分运用国家稳定经济大盘33、自治区稳保促50、银川市稳增长促发展10”“四保两稳一促32”“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20等系列政策工具包,做好资金安排,释放政策红利。高效用好促消费专项资金,力促消费加快复苏。紧盯新一轮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政策利好,充实全市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库,争取更多的银川项目进入国家、自治区大盘子,有效释放投资潜力。落实市场主体纾困政策,严格执行好中央、自治区有关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纳税人、直接惠企利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全年一般性支出再压减10%三公经费继续压减3%,节用裕民,兜牢市与辖区两级政府三保支出底线。大力支持办好民生十心实事,确保有序推进,按期高质量完成。

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的合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立足财政职能,集中精力抓落实,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奋力把区、市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始终坚持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形成用干事的干部浓厚氛围。要开诚布公讲团结,让真诚成为一种习惯,上下一心、心无旁骛地干事业。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自觉、慢不得的责任感、等不及的紧迫感,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鼓足干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