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切实 减轻企业经济负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近年来,银川市财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2022年一季度,银川市新增减税降费共计24.94亿元,其中减税17.73亿元,降费7.21亿元,减税降费成效明显。

严格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政策。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大数据,建立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数据分析监控机制,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税务部门设置退税服务专员,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探索纳税信用等级白名单制度等创新方式方法,有效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和手续,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贯彻落实社保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通过精简缴费流程,推广运用我的宁夏网上核定社保费APP软件,批量处理业务数据,实施内控稽核标准化建设,视频直播解读优惠政策,极大减少疫情期间人员集聚风险,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实现不见面、网上办、马上办2022年一季度,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共惠及我市参保企业2.5万户,总计受益金额3.7亿元。

加大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减免部分不动产登记费,从202211日起,降低多项不动产登记的收费标准。一季度,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就车位、车库、储藏室的登记费减免累计金额284748元,涉及户数为606户。

加大新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门户网站减税降费政策专栏,重点针对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力度等新出台的各项减税政策进行宣传,解读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企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