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建立健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 二级市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银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4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宁政办规发〔20207号)文件,银川市于2022424日印发《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 出租 抵押二级市场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2240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通知》中对银川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的形式、条件、政策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并对加强二级市场监测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建立健全银川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工作做出了详细的任务分工,并制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我市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工作,决策推进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出现的重大问题。

银川市财政局按照《通知》要求,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工作中涉及的相关经费拨付工作,与市自然资源局共同对划拨用地使用权出租收益提出具体管理办法,对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中涉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处置予以审核并提出意见,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