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助力银川市入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城市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近期,财政部等四部门组织专家对2022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申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竞争性评审,并于427日根据评审结果联合发布了《2022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拟支持项目名单公示》,将25个项目确定为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其中,银川市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入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决策部署,促进减污降碳,改善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进一步扩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支持范围,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在落实项目申报工作中,银川市财政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主动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的同时,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等相关厅局对接,主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征求意见并争取支持。对内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迅速成立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实现市域清洁供暖全覆盖为目标,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取暖项目申报和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清洁取暖工作取得实效,得到了市领导充分高度肯定。

对于入围城市,中央财政将给予每年7亿元,3年共计21亿元的清洁取暖补贴资金。银川市财政局将持续发挥财政保障职能,做好项目预算资金安排和绩效监管,全力推进落实清洁能源项目各项具体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债券资金额度,强化跟踪问效,定期报送项目进展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确保用足、用活、用好该项资金,进一步巩固银川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取得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