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2022年以来,银川市财政局持续加大财政调控力度,全面落实两个支出优先原则,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是足额安排预算资金,确保“三保”资金不留缺口。按照财政部财政运行监测系统填报口径测算,市本级2022年综合财力测算值为125.82亿元,三保及其他刚性支出需求为62.51亿元,全年预算收入无缺口。

二是树牢节约意识,压减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不必要支出,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加快支出进度。截至3月末,市本级三保及其他刚性支出实际完成15.7亿元,其中用于保基本民生8.26亿元、保工资4.91亿元、保运转0.33亿元、其他刚性支出2.19亿元。

四是充分利用监控系统,实时掌握风险预警。紧密依托中央、自治区动态监控系统,全面加强预警分析,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预警精准度。截至目前,市本级三保保障到位,财力保障倍数、库款保障倍数等各项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财政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