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为民服务 ——银川市财政局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近日来,银川市财政局团委全体团员青年通过个人自学、集体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财政局团员青年郜蕾表示,作为一名财政青年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明确要求,在工作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才能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达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财政局团员青年王晓燕表示,作为财政青年,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长期培养、反复锤炼,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财政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提升财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中奉献青春力量。

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培养和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努力干出实绩,真心为民服务,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示范市冲锋在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