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圆满完成全区部门决算会审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2021年度银川市部门决算于20223月通过全区部门决算会审。2021年度银川市本级及辖区共有593家预算单位参与决算编制,决算报表全面反映了2021年度各部门预算执行、财务管理、资产负债等情况,为决算信息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培训。202112141216日,银川市组织市本级225家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分五批次开展了决算工作布置培训会,对决算编制工作要求、注意事项、软件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发了部门决算编制说明及培训视频,确保决算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紧密联系,加强指导。通过微信决算工作交流群、财政一体化文件传输平台等,做好上传下达,及时传达上级财政部门的最新要求,上传更新参数,解决财务人员编报过程中反馈的问题。编制期间,通过微信交流群高效解决共性问题,对缺乏经验的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辅导,多种方式兼顾决算报表编制的效率与准确性。

三是逐级审核、层层把关。为了提高全市部门决算质量,确保部门决算真实、准确、完整反映部门决算执行情况,市财政局在总结去年报表编审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资料整理、优化审核流程,形成业务科初审、国库复审、核算中心会审组协调单位修改完善的审核流程,确保决算工作一步到位,在减轻各单位财务人员工作负担的基础上也大幅提高了决算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