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财政厅通报表扬银川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对银川市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自2018年自治区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意见印发实施以来,银川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财政厅安排部署,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精心谋划,通过建机制、强协同、优流程等措施,高质量推动国有资产报告落地见效。

一是完善机制,规范实施,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水平。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开展资产清查、完善内控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从源头上规范和加强资产管理,确保资产报告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同时,加强报告数据分析利用,以报告促管理,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和报告质量。

二是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推动资产报告顺利开展。针对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后资产计提折旧摊销、机构改革资产划转等新要求,银川市财政局提前部署,明确工作原则、流程及划转时间,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早完成。及时印发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通知,进一步明确国有资产报告编报时间、内容、范围及工作要求,为做好国有资产报告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报告工作正常开展。

三是严格审核,抓实抓细,确保资产报告数据质量。加强与财务决算报告数据比对,要求各部门加强审核力度,建立、完善审核机制,克服新旧会计制度转换、填报口径变更等困难,保障同口径资产数据与财务数据的一致性。始终把报告质量放在首位,充分挖掘报告可利用空间,不断强化国有资产报告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水平。

下一步,银川市财政局将在进一步总结上年度国有资产报告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对资产年报信息的分析运用能力,及时发现报告中反映出来的资产管理问题,强化数据使用效果,为资产管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决策提供指导;积极构建国有资产报告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抓好人大审议意见落实,推动形成国有资产管理、报告、监督的有效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