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全力组织各部门报送2022年度新增债券需求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为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积极在政府债务限额内争取新增债券资金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再融资债券有效防范到期债务风险,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报送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需求的工作要求,银川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报送2022年银川市本级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需求的通知》,精准地明确了新增债券资金需求申报的原则,主要包括:重点项目类型及投向、对各项目前期准备阶段的要求及新增债券资金使用“负面清单”等,要求各园区、辖区及市直部门全面梳理我市重点建设项目2022年新增债券资金需求并及时报送。

经各单位全面梳理,共申报96个项目。目前市财政局正在严格按照地方政府新增债券的相关规定,对项目进行更细致的核实筛选,综合考虑项目轻重缓急、资金需求及债务风险等因素合理确定新增债券需求后报送,债券资金下达后,择优选择项目,制定银川市债券项目安排方案,报市政府同意后,上报自治区财政厅备案。同时,市财政局对2022年到期债券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统计,综合考虑债券类别、债务风险、预计财力等方面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再融资债券申请规模及偿债计划上报自治区,确保到期债务不发生违约、逾期风险。

今后,银川市财政局将持续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紧盯“借、用、管、还”等关键环节,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同时,在政府债务限额内继续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力促银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