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完成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银川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明晰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关系,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统一部署和要求,银川市于20212月开展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行动。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产权管理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基础。做好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是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具体体现,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治理金融乱象的关键基础。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此次产权登记专项工作,按照全面覆盖、应登尽登的要求,对全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银川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18家金融企业进行产权登记,确保将占有和使用国有金融资本的金融机构全部纳入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系统,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国有金融资本产权变动情况。

结合全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际情况,为推动产权登记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动员申报、审核登记、监督检查三个阶段工作安排,对国有金融资本进行全面梳理、审核和登记。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强与市国资委、金融局等部门的沟通,全力做好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管理工作,加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全面了解和掌握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占有与变动情况,加强金融企业国有产权流转管理,防止国有金融资产流失,确保国有金融资本专项工作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