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时强调 坚持干字当头 切实增强政府落实执行力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银川日报     

2月27日,银川市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怎么看、贯彻新发展理念怎么干、融入新发展格局怎么办”,聚焦“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的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赵旭辉指出,要更加客观真实地认清银川的发展阶段,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制定政策举措,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银川实际情况出发,聚焦矛盾问题,既要全面贯彻,也要抓住短板弱项重点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提升。要立足银川产业发展、市场体系、扩大消费、增强内需、合作开放,找准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支撑国内循环、促进国际循环。

赵旭辉强调,要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会议精神,坚持“干”字为先,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政府抓落实和执行的能力。干准,就要瞄准靶心,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实施方案、落实推进举措;干实,就要锲而不舍抓落实,鼓足干劲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干快,就要抓项目、抓产业,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加强跟踪问效;干成,就要看项目落地、工作排名、群众和企业的评价,看科技赋能、兴工强市、产业富民;干稳,就要重点抓好防范金融、债务和安全稳定的风险;干好,就要坚决破除“假大空”“庸懒散”“等靠要”“怕躲推”。

赵旭辉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银川市的发展中,要继续保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新状态、新面貌、新作风,共同开创新局面。

学习研讨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