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528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1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银川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刘英俊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辅导授课。

本次讲座,刘英俊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各分编亮点以及侧重的合同、侵权责任等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结合社会热点,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讲授环节中,银川市财政局干部反响热烈,积极与刘律师探讨有关工作、生活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学习理解。

《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共71260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讲座后,银川市财政局干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充分运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言行,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更好地为我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