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杨玉经调研督导全市冬季供热工作
全力以赴高质量稳定供热 让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11月1日,正式供热首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部分群众家中和部分供热站调研督导全市冬季供热工作。

杨玉经强调,供热工作体现着城市的温度,是冬季首要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落实“接诉即办”机制,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和应急保障能力,让群众家中有温度,心中有温暖。

杨玉经先后来到常春藤小区供热站、丽子园小区供热站、银河小区供热站及温莎花园小区等居民家中了解群众供热投诉办理情况、察看供热设施和系统运行等情况。在居民家中,杨玉经现场测温,察看供暖效果,对居民在供热工作中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责任部门和供热企业以群众需求为哨声,遇到情况第一时间抢修,主动上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家中尽快热起来。同时,他还问候奋战一线的供热工作人员,叮嘱大家确保安全,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提供优质供热服务。

杨玉经强调,暖气管道连接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冷暖的民生大事。要不断提高供热质量,强化智能调度和精细化管理,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确保今冬安全供热。要压实供热责任,供热企业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认真做好设备检修、改造调试等工作,加强管网运行监测,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供暖设备和设施安全运行;责任部门要做好服务监督,主动帮助供热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督导企业全力抓好供热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建强应急队伍,确保一但发生事故,拉得出、顶的上、打的赢,第一时间恢复供热。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提高主动服务的意识,特别是对老年人、困难群众要采取帮扶措施,及时上门测温、更换配件、帮助放气,让群众温暖过冬。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