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积极开展 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为了进一步规范会计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的重要作用。金凤区财政局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检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金凤区财政局成立由本局相关人员和会计师事务所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高度重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制定了《金凤区财政局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方案》,合理确定检查重点、范围和内容,严明检查工作纪律,推行检查事前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此次检查单位包括: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金凤区残疾人联合会2个行政事业单位。检查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等有关规定,向社会发布公告,接受群众监督。

本次检查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国家统一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果情况;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情况;其他会计信息质量情况等。

本次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及时开展,有利于充分发挥金凤区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等起到很好的助力推进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