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奔着问题去 对着问题改
市财政局以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一个字,紧扣一个字,边学边思、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差距不足抓整改。针对部门预算执行率低、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深入挖掘各单位部门预算编制不合理、预算执行率不高的共性原因,并收集整理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预算管理的政策性文件71个,编订《银川市部门预算填报指南》,确保政策执行有据可依,政策落实无偏差。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广政府采购公共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备案零跑路,实现政府采购备案审核从纸质审批不见面办理全程网办。针对部门财务人员反映资金拨付流程太多,程序过于复杂,支付效率不高的问题,及时列出整改清单,减少三个纸质审批环节,方便服务预算单位。针对各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培训,并及时出台《银川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实施办法》《银川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推动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紧盯民生实事抓整改。针对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积极推动银川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所属三所民办幼儿园转制为市直属公办幼儿园,共1684名幼儿享受到公办教育的实惠。针对康居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房屋产权证办理难的问题,认真研究出台《银川市辖区康居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优惠政策的规定》《银川市辖区康居安置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交易细则》,着力解决老百姓房屋产权证办理难的问题,切实减轻低收入群体办证负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权益。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到鸣翠湖征收补偿等问题久拖未决,引发群众上访。在今年财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先期拨付鸣翠湖南湖土地征收补偿款863万元,妥善解决了鸣翠湖征地涉及收回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民办理养老保险的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有效化解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坚持把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督促各拖欠主体部门对本单位的欠款台账,逐项梳理,分类进行清欠,截止目前,累计清偿8.46亿元,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围绕专项整治抓整改。聚焦12项专项整治,结合财政工作对号入座,制定整治措施8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8个。同时对标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三保支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