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刀刃向内找问题 有的放矢抓整改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孔玮同志到位全程指导。

会前,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18个是否,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共检视出问题77条,全部剖析了原因,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孔玮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市财政局党组政治站位高,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特别是高度重视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前准备工作到位,各班子成员能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了差距和不足,其他同志坦诚相见,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共同提高的目的。孔玮同志还对市财政局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主题教育主线,针对查找的问题,建立清单,逐条整改落实;二是要结合财政工作职能,进一步检视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买锐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提高的重要措施,更是在思想、作风、党性等方面的集中补钙加油。下一步,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一个重要抓手,结合孔玮组长的两点具体要求,持续在细化、深化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理论学习上再加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二是在检视问题上再细化。注重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做好结合文章,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三是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把本次查摆的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分类列出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逐一对账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