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情况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近日,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按照银川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对市医院、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市就业创业局及市社保局等单位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进行了调研。

为加强银川市本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国库支付中心精心准备调研课题,针对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存在问题充分与预算单位进行沟通。一是在市医院就单位用基本户先行垫付的专项资金垫付的真实性实地查实,落实单位由财政一体化系统转到自己基本户中的资金预警。二是银川市就业创业局将全市两千多名公岗人员的社保缴费转账给各用人预算单位的基本账户,而社保缴费只能每月缴一次,近期市社保局“银川市4050人员”账户撤销,社保缴费只能将公益性岗位人员和聘用人员信息一起核定,传送至税务局出具相关票据,致使各预算单位在缴纳社保费用时要从零余额账户将本单位在岗在职及聘用人员的社保费转入其基本账户,导致每月产生了上百笔“向本单位基本账户转账”的违规申请行为。

就此问题,调研组与就业创业局、社保局在市民大厅召开公益性岗位社保缴纳方案专题研讨会,就我市各用人单位在给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个人社会保险补贴过程中存在缴纳不畅通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三种解决方案:一是由就业创业局为全市公岗人员向市社保局直接缴纳社保,不在拨付至各用人单位基本账户;二是由市社保局积极协调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请开通网上申报业务,方便各用人单位缴纳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保补贴;三是将公益性岗位人员社保缴费列入各单位预算指标中,各单位确定公岗使用人数,由就业创业局向财政局上报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报告,将公益性岗位补贴款项的预算指标进行分解,指标直接下达至银川市本级各预算单位,由各单位缴纳。

截至目前,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正积极协调对接有关部门单位,将解决各用人单位在给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个人社会保险补贴过程中存在缴纳不畅通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