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启动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进场交易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银川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保障国家所有者权益,银川市财政局于2019910日印发了《银川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场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和《银川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实施办法(试行)》,并于1010日起正式实施,为充分做好进场交易准备工作,我局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组织召开了银川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会,对两个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对进场交易流程、系统操作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二是进一步扩大处置受众面。经我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调,将我市的产权交易处置流程增加至银川市公共资源中心平台,此举的实施,是将原有各单位单一的处置受众面进一步扩大,使处置收益利润最大化。

三是优化流程操作和先期测试。由财政和产权交易机构的工作人员根据各自业务内容,本着简明、易懂、全面、安全的原则反复进行流程设计和修改,并对银川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报废资产(机房蓄电池)转让项目进行了处置交易测试。通过7天的公开挂牌,最终实现成功摘牌,交易双方签署了《资产转让合同》,顺利完成了支付交易款、提取标的物、回收处置、交易签证等工作。

通过此次交易测试工作,达到了产权交易机构转让处置流程严谨、公开的预期效果,为正式开展进场交易工作提供了经验,更为下一步提高我市国有资产处置透明度,增加闲置、报废国有资产的处置效益,推动国有资产高效优化的处置进程奠定了基础。

                                   (资产管理科:路蓉、李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