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村综合改革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西夏区村容村貌,提升西夏区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作用,2019年西夏区争取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032万元。西夏区财政局从三方面规范使用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和加强项目管理:

一是优先选择群众急需、受益面大、村两委班子得力、群众积极性高的村组,组织申报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国有农场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及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群众基础。

二是在项目初审后,聘请专业的第三方评估公司对项目制定控制价,优化项目申报方案,合理控制项目规模,对申报项目进行投资概算,确保所申报的项目符合资金使用要求。

三是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项目申报村,对申报项目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实地审查。对符合项目申报要求的,完成批复后及时下达资金;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提出改进意见;申报要求不达标的,取消项目资格。

2019年西夏区已通过审核的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4个、国有农场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3个、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个。

通过农村综合改革项目的实施,将不断完善各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使更多村民直接受益,方便村民日常出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并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