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银川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13   来源:     

911日下午,银川市财政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传达学习学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支部、局属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孔玮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上下要从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财政工作的高度,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找准方法要领,抓住重点关键,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的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根本任务贯穿始终。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化理论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重点围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度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形成一批有份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挠痒,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找到位、解决好。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边学边思、边查边改,把推进整改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要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建立健全学习研讨、调研交流、问题整改台账,严格进行应知应会闭卷考试,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要营造浓厚氛围,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传,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大力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切实把每个环节走扎实、每个内容抓到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良好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