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财政厅调研银川市政府采购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13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商艳臣带领采购处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政府采购工作,并在市财政局召开座谈会。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探讨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问题、难点,以及更好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方面的思路、方法和意见建议。市财政局长买锐华、局长助理魏晓英及所辖县(市)区财政局政府采购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吕文处长首先对2019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并对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并完善信用体系制度、加大代理机构监督考核力度、规范专家库管理和使用等工作作出了要求。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各财政局分别就各自政府采购法规制度建设、信息化管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执行、政府采购体制机制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衔接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的监管部门力量薄弱、采购预算管理不规范、网上超市无法运行等具体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商艳臣副巡视员对我市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财政部门要增强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视程度,优化工作人员配置,加强政府采购工作监管力度;二是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政府采购政策,加强政府采购法规业务的培训和学习;三是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规范代理机构执业行为;四是严格按照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要求,做到“应编尽编,应采尽采”;五是加大政府采购平台推广使用力度,相关业务平台互联互通,为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工作改革助力。


                                              2019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