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被列为2019年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市
发表时间:2019-01-29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为适应加快现代财政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移动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广运用财政电子票据,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捷度,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自治区财政厅将银川市列为2019年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试点市,银川市财政局重点开展以“电子票据,方便快捷,绿色惠民,共享发展”为理念的宣传和培训活动,积极倡导社会公众使用电子票据

根据财政厅《关于做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的要求,市财政局制定了《关于稳步推进银川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试点方案》。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市财政局已在2019年1月完成全市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电子票据系统的实操培训,确保在2019年春季开学时全面使用财政电子票据。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扩大到公益事业捐赠票据、社会团体会费票据、罚没票据以及开展非税收入类的单位。接着将医院医疗票据、公安部门纳入到财政票据电子化系统,最终实现银川市所有财政票据电子化。

银川市作为试点市,将充分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着力建设科学完善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开具、管理、传输、查询、储存、报销入账和社会化应用等全流程无纸化电子控制。最终实现全区乃至全国财政票据信息共享,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捷度,切实达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