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银川市2018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的通知》,我局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宪法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把其作为法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了“银川财政”代表队参加“2018‘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并召开工作协调会,对“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时间地点、宣传重点、工作要求等做出了具体部署,切实做到了思想重视、组织健全、领导有力、责任明确、措施有力。

二、强化学习,做好宣传

一是提高实效,利用互联网平台学法。依托银川市普法办公室搭建的网络学法用法平台,利用文件、微信、短信、电话平台等多种方式积极督促各科室安排时间参加学习考试,截止12月1日,局机关应参加网络考试60人全部通过考试,平均得分80.63分,其中:宪法考试平均分79.5分。

二是加强自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了促进干部职工顺利完成网络宪法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我局将竞答活动指南发到各科室,并督促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完成。

三是充分利用志愿者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大阅城新百连锁超市门口开展宪法及会计法、预算法、政府采购法、财政惠民政策宣传,发放资料650余份。

四是组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有关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观看宪法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11月30日组织干部职工现场完成宪法知识答题,并组织新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向宪法宣誓活动。

五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由银川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普法办公室集中开展的“2018‘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预算法、采购法、财政惠民政策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方式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