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三项措施着力提升服务效率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及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在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三减一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银川市财政局针对以往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现场审核人数众多、流程繁琐、专人收费等现状,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方式,努力改进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在201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报名考试中,真正实现了“不见面、马上办”。

一、实行先考后审更省时。往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报名先在网上报名,之后报名人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到银川市民大厅财政窗口审核资格,同时进行现场缴费,每年的报考人数约为2.2万人次,现场审核时间为10天。为了解决以往现场审核人数众多、流程繁琐、专人收费等现状,2019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报名实行先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待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再进行现场审核资格,以切实对办事群众做到“不见面、马上办”的政务服务方式。

二、实行网上缴费更省力。以往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报名考试在现场先审核后缴费,尽管收费人员选派了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但只能收取现金,现场手工数钱、手工开具缴费发票,并派专人保管现金和重要票据,收到假钞或者多退少补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造成收费工作人员压力很大。2019年会计初级报名已改为网上报名缴费,考生可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进行报名,并通过微信、支付宝或者银行卡等方式,实现随时在网上缴费。

三、采用电子照片更省心。往年考试通过的考生待考试成绩出来后,在规定的时间到银川市民大厅提交2寸红底纸质照片,再由工作人员编号分批次报送财政厅制证。2019年会计初级考试合格通过的考生,所领取的会计初级职称证书将统一采集考生在报名环节上传的电子照片,无需再现场提交纸质照片,并且考试通过的考生所领取会计初级职称证书统一印有防伪标志,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信息查询验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