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四个“进一步”扎实开展 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     
    今年以来,银川市财政局加强行政事业性工作管理,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一是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将行政事业性收费自查自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严格奖惩,加大督查力度,责成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和各工业园区将责任落实到人,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抓好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组织工作。二是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联合市物价、工信等部门开展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自查工作,通过检查,确保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普遍性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不再征收,已经降低的收费标准执行到位,坚决遏制各种乱收费,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三是进一步加强服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服务企业为宗旨,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性收费行为,归类梳理现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坚决清理不符合现行规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认真梳理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掌握各级各类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四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对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管理,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充分发挥有关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放大自治区企业投诉服务平台的使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