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银川市财政局     

4月26日,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会议直面问题,紧扣重点,围绕“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目标任务,找不足、找差距、定措施。

一是全力以赴提升财政收支质量。加强征收征管,强化对全市经济形势的预判研究和对策分析,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挖潜增收,确保税收收入持续平稳增长。同时规范非税收入,切实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二是千方百计培育经济新的增长极。全力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加快现代高端制造业、葡萄酒产业、石墨烯、新能源汽车等“十大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链条化发展,推进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着眼自治区“三大战略”、银川都市圈、“两园三区”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财政保障。紧盯国家、自治区扶持重点,深入研究政策动向,努力争取上级更多财力支持。

三是竭尽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在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集中财力保重点,坚决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四是想方设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着力健全绩效管理机制,促进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有机融合,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加快推进我市产业基金投入,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产业、服务、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培育新的产业发展集群。继续加大政府存量资产的清理、盘活,最大限度发挥存量资产、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是扎扎实实做好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支持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六是狠抓作风做到务实廉洁高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认真查摆,切实将市委、市政府“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工作落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