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31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市财政局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现场测试。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要求落实到财政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以钉钉子精神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全方位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财政日常工作和具体行动中。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关键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着力打造确责、履责、述责、追责的责任链条,切实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到位。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实行目标导向、痕迹管理、全程督导。三是不断夯实支部建设。强化基层导向,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各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具体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和“四严机关”创建为抓手,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支部主题党日、党课、组织生活会等为载体,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不仅要自觉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五是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党员干部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持续纠正“四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让遵守制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实现从“不敢”到“不能”“不想”的转变。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