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     

   1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组织局机关三个党支部和会计核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今年首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新年新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买锐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深刻体会“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赋予“红船精神”以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的崇高历史地位。 

  三是组织观看《红船精神》专题片1921年7月,党的一大会议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使这艘画舫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光荣称誉—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成为伟大革命实践和革命精神的丰碑。通过观看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 

  四是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买锐华同志朗诵了自己所作的两首诗词《红色记忆》、《西风劲烈红旗卷--重走长征路有感》,“有一艘船叫红船,它从南湖驶来,承载着不变的誓言,展开博大的胸怀,乘风破浪,奔向未来……”。买锐华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弘扬“红船精神”,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立足本职,争当干事先锋,切实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激发出的热情,投入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去,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五是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每个支部各选派代表,结合实际,开展“如何以红船精神改进作风,推动本职工作”交流思想体会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激励和鼓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船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能,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争当学在前的“先锋”、走在前的“旗手”、干在前的“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