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01   来源:     

10月30日,银川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财政部门的首要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大学习,大讨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内容落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 

二是全力以赴抓收入,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强化财税部门配合,深入推进部门联运协调机制,狠抓征管和稽查,协调解决征收矛盾和问题,确保应收尽收。落实征收责任,层层分解非税收入任务,强化过程管理和检查考核,努力做到非税收收入及时足额均衡入库。 

三是强化存量资金盘活,支持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整合专项资金,重点保障民生工程、环境整治和“三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培育新的增长极。强化考核机制,督促各部门、各预算单位加快执行进度,提高执行效率。 

四是创新理财理念和思路,放大财政资金投资效益。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探索建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促进国内大中型企业、基金管理机构、投资机构落户银川,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五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夯实财政管理工作。进一步探索和加大财政支出方式的改革,强化预算的刚性约束,提高财政预算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结合中央、自治区有关政策制定的财政资金管理制度,提升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