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兑现酿酒葡萄种植及酒庄建设项目补助资金606.06万元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     

  贺兰山东麓是我国酿酒葡萄的重要产地之一,其独特的地域优势被国家批准为第三个“葡萄酒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区”。为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产业的发展,逐步把贺兰山东麓区域建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优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经济带产业带,将葡萄酒产业和生态治理、防沙治沙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建设高档次、高品位、风格独特的酒庄集群;将葡萄酒文化和旅游产业相结合,提高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种植区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银川市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产业实施意见的通知》(银政办发[2011]35号),项目实施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1年2月-2012年10月),对葡萄酒庄建设项目进行论证和规划的立项、审批,建设15座葡萄酒庄,培育1个龙头企业;第二阶段(2012年11月-2015年10月),建设25座葡萄酒庄;第三阶段(2015年11月-2020年10月),建设10座葡萄酒庄,在贺兰山东麓形成50座以上具有不同风格的葡萄酒庄,实现葡萄酒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葡萄酒产业体系目标。补贴标准为:对种植面积50亩以下(含50亩)的散户,参照银党发[2010]10号文件每亩一次性补贴100元;对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企业,市财政按亩数给予3年期限的补贴,即:建园第一年每亩补贴300元、第二年每亩补贴200元、第三年每亩补贴100元;对每建成一座酒庄给予20万元的补贴。根据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处《关于兑现酿酒葡萄种植及酒庄建设补贴资金的请示》及项目验收结果,银川市财政兑现2016年酿酒葡萄种植及酒庄建设补助资金共计606.06万元,其中:2013、2014、2015年种植补贴506.06万元、4座建成酒庄80万元、贺兰山东麓优质酿酒葡萄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