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市财政局学习贯彻石泰峰同志来银调研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银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银川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加大预算统筹力度,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有效供给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多措并举抓收入。加大研判力度,压实责任,将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到科室到人,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强化领导分片包干市(县)区的工作机制,帮助和督促市(县)区研究提出财政增收的措施建议;根据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确保圆满完成上半年收入目标任务。 

  紧盯节点抓支出。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专项资金下达和拨付进度对各县(市)区收支任务按月进行分解定期通报紧盯自治区、银川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各项重点资金早谋划、早拨付、早见效,通过财政支出促进全市经济有效增长。 

  千方百计争项目争资金。加强政策研究,立足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积极主动与财政厅对接,加强与市直各部门的沟通,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互通有无,形成合力,放大效应,争取项目落实,资金到位,努力在争项目争资金上与上年相比有更大突破。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资金安排、日常监督和使用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事业,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充分发挥财政的保障作用。 

  全力以赴保民生。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继续加大民生投入,统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合理安排扶贫、农业、教育、社保、医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支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