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将实行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政策联动制度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     
  贫困户所获补贴将随物价上涨提高

  来源:宁夏新闻网 

  银川市日前制定出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兜底脱贫政策有效衔接实施方案,以确保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精准识别与精准管理。 

  按照方案,对符合扶贫条件的农村低保家庭,将按规定程序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并针对不同情况予以精准帮扶。实现农村低保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对农村贫困人口全覆盖。对家庭主要劳动力在法定劳动年龄段且有劳动能力,相关单位安排后,无正当理由两次以上不参加扶贫开发项目或者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贫困家庭,是否纳入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待审批范围,由扶贫部门会同民政部门认真核实家庭成员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按照方案,2017年至2020年,银川市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运用城乡低保标准自然调整机制不断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和人均补助水平,确保全市农村低保标准与同期国家扶贫标准持平或略高。同时进一步完善价格临时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物价上涨影响基本生活。 

  据悉,经县级民政和扶贫部门联合认定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家庭,应按照《自治区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实施办法》规定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民政部门批准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根据不同情形分类施保。对于通过扶贫支持政策实现脱贫的农村低保家庭,可给予一年以内的低保渐退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党政机关表示
主办单位:银川市财政局
联系方式:0951-6888841
网站支持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