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印发《银川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9-07-19 17:54

银财发〔2019〕228


关于印发《银川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

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财政局;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宁财(法)发〔2019〕492号)要求,现将《银川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银川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银川市财政局

2019年7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银川市财政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

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做好银川市财政局“七五”普法,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法治财政建设工作,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紧紧围绕全市财政中心工作和法治财政建设重点,按照自治区、银川市财政系统“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和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财政干部法治素养和政策执行水平和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和纳税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度,为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中旬-8月31日

三、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党内法规。积极宣传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结合中央、自治区最新出台的有关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措施,集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配合自治区财政厅开展媒体宣传活动。根据自治区财政厅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我局认真做好配合工作,组织相关业务科室骨干,积极参与“减税降费政策电视访谈”节目录制。

(二)积极参加自治区财政厅举办的有奖竞答活动。按照自治区财政厅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发动我市干部职工、企业和纳税人缴费人关注自治区财政厅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减税降费及财政惠民政策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知识测试的方式,以测促学,以测促宣,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

(三)开展减税降费进企业活动。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点面结合、精准对接、突出特色、全面覆盖”工作要求,结合减税降费工作实际,与税务、人社部门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就企业和纳税缴费人关注的环节,面对面宣传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政策执行情况,及时解决和反馈政策落地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度,保证新政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四)深入做好“法律八进”工作。坚持主题宣传与特色宣传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法律八进”宣传模式,编印法律、财政法规、减税降费政策等宣传资料,组织财政干部结合“下基层”活动,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单位、社会组织等,广泛开展法律和减税降费政策、财政惠民政策宣传。

(五)优化官方网站集中宣传力度。结合我市正在进行的“文明银川·德法相伴”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坚持定点宣传与移动宣传相结合,优化完善我局官方网站中的“减税降费”专栏,及时更新中央、自治区、市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及疑难解答,上传最新工作动态。

(六)举办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讲座。抓好对内政策宣传,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财政干部对减税降费重要精神的学习和领会,提高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加快建立现代化财政制度新要求,举办专题培训,加快建设法治财政,确保全市财政系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顺利推进。

(七)拓宽政策意见反馈渠道。坚持政策宣传和意见反馈相结合,在全方位宣传已出台的普惠性减税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继续聚焦纳税人需求,聚焦涉税政策、事项的痛点、堵点、难点,提出更加优惠、更加便利、更加有效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建议。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实施,我局成立由买锐华同志任组长,章志、葛琪、麻惠丽、陈立军、吴永贵、张瑞芳、魏晓英、赵基耘、何梅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局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工作人员参与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网站、服务窗口、社会公共媒体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和财政法规政策,进一步加深广大企业和纳税缴费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帮助大家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使纳税人和缴费人真正感受到政策的红利。

(三)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各科室要精心谋划,科学安排,统筹推进,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杜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既要保证“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又要坚持勤俭节约、务求实效。活动结束后,各科室要形成“宣传月”活动总结,并将相关活动简报、图片影像等资料交至综合税政与条法科进行集中汇总,综合税政与条法科于9月10日前将我局2019年财政法规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月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报送至财政厅税政与条法处。